薪資倒退、只婚不生的頂客族變多,就連結婚對數也減少13%,社會結構改變,讓房市銷售出現大變化,尤其,台北市平均房價已經站上86萬元以上,反倒讓中低總價的套房或是兩房產品,成為市場主流,房仲調查,最近這一年,套房的漲幅就逼近2成。

房仲業者謝靜旻:「室內差不多有10坪左右。」

隔出臥室和客廳,小小空間看起來有些擠,但,實價揭露一週年,這樣的小套房,可是身價鹹魚翻身,比起公寓,年漲幅10.4%,套房有逼近20%的漲幅。房仲業者謝靜旻:「(看套房的)會比較多,像是平均一天,大概3、4組左右。」

民眾:「小孩子他們要購屋比較不容易啦,都是要家長貼補一些嘛。」

實在是因為房價高得太驚人,根據調查,台北市預售屋平均單價,從101年的每坪79萬,到今年第3季,已經衝上86.3萬,也因此直接影響到消費者購屋的需求意向,像是公寓交易的占比就高達32%,套房也有12%,換句話說,中低總價已經成為市場主流。

房仲業者謝靜旻:「我們之前套房,它可能去化天數都要快兩個月,60天左右,現在套房的去化天數,已經縮短,甚至到1個月內。」

套房熱賣的狀況,其實也突顯社會畸形現象,像是去年僅有14.3萬對新人結婚,比前一年減少13%,單身族變多,又有頂客族不生小孩的狀況,在薪資倒退回16年前的水準之際,小老百姓想當有殼一族,只怕願望難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