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復興商圈是全台最耀眼的黃金地段,說起「東區」,大家總聯想到四通八達的地理位置與無法取代的商業機能,群義房屋忠孝復興店協理吳宙瑜表示,SOGO百貨加上微風廣場的人潮帶來商機,支撐忠孝復興商圈不論住宅、店面價格都居高不下,接下來幾年周邊陸續的開發案,更為當地帶來房市利多。

房價最高的雙捷運站 未來仍有攀升空間

台北市捷運系統中,雙線交會的轉運站分別有古亭、台北車站、忠孝復興、忠孝新生、民權西路及南港展覽館等6個捷運站,吳宙瑜說,其中房價表現最亮眼的就是忠孝復興,龐大的車站進出人次就是房價不斷推升的主因,不僅如此,已發展數十年的東區商圈,最近一些老屋更新與資產活化案更為房市加分。

首先,忠孝東路四段的老舊大樓接連進行外觀拉皮,透過建物「微整型」的方式,不僅美化市容,至少還能替身價加值兩成。而延宕多年的正義國宅都更案近來終有進展,由三圓建設主導的更新案基地面積超過1500坪,將興建住商混合大樓,推估房價上看每坪200萬元。最後,仁愛路的百億開發案空軍總部,可能改建為公園,還給市民一片可比擬國父紀念館的綠色空間,將來周邊勢必也會產生「公園宅」效應,房價向上推升。

各種需求購屋族 都能適得其所

對於有意購屋的民眾,吳宙瑜建議,首購族可挑選距離捷運站1000公尺內的房子,要注意生活機能,最好買陽光充足、空氣流通且沒有漏水的物件,假使在預算千萬以下者,建議先看松山、中山、內湖等區1~2房的成屋,預算千萬以上者可往大安、信義區尋找套房產品。

換屋族除了生活機能,還須注意學區的風評,位置選擇上最好離捷運站步行時間別超過10分鐘,往後房子轉手性才高。觀察室內屋況時,前陽台不應有遮蔽物,至少要有兩面採光,如此風水學說的「朱雀氣」才好,有利居住;若是購買中古屋,別忘了檢查屋內公共管線是否有漏水情形,依照以往經驗,有五成的中古屋交易都會發生漏水問題。俗話說,「百萬買屋,千萬買鄰」,購屋前向左鄰右舍或管理員打聽清楚,是避免遇到惡鄰居的不二法門。

至於投資置產客群如何下手?吳宙瑜指出,從房仲網站及實價登錄網找出買賣移轉量大的社區,再對照這幾年的成交單價變化準沒錯,接著觀察周遭有無重大建設,像是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信義線,與正義國宅都更都是很好的房市利多。對包租公來說,租金要足以償還房貸利息,還要預留萬一銀行升息的空間,這樣持有房產壓力才不致於過大;總結以上法則,他推薦先從近十年單價水平最高的大安區,及近十年總成交量最大的中山區下手,投資風險相對較小。

入住大安區 私房優質物件大公開

大安區的燙金門牌讓民眾趨之若鶩,一些指名度高的人氣社區隨之浮現,吳宙瑜表示,套房產品以SOGO巷內「尊爵社區」、復興南路「頂好大廈」最夯,特色是24小時的大樓管理;兩房產品最推薦復興南路「三普安和」及安東街的「萬象大樓」,三房產品買方不妨看「正義國宅」、「忠孝217名人巷」等社區,優點為公設使用實在。

黃金店面搶手是忠孝復興商圈另一特徵,忠孝東路四段的「頂好名店城」幾個月前曾出現一樓店面每坪成交1144萬元的新天價,巷內小店每坪也要價300多萬元,雖然官方有意隱藏特高價成交資料,但店租、售價齊漲,店面換手速度極快,早已是東區仲介業與商家清楚的事實,吳宙瑜說,一般店面投報率僅有1~2%,除非屋主分租,才可能將投報率再提高1~2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