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根據住展雜誌發佈最新大台北區房價創新高建案統計顯示,近期大台北區有建案創下區域新高的地區多達19個,其中台北市有6個建案,新北市有10個建案,新竹有2個建案,桃園則有1個建案。從新北市創新高建案的房價來看,2014年許多區的房價新標準勢必重新改寫,五股5字頭、土城6字頭、新莊副都心8字頭…..,將成為2014年房價的新基準點。

2013年第2季以來,奢侈稅修定的方向再度成為地產新聞焦點,財政部三五不時的『放話』,一會兒是利多、一會是利多,讓地產業界不知如何是好,房市更因為利空未出盡,讓購屋者陷入濃濃的觀望氣氛,讓房市吃足了苦頭。

天不怕!地不怕!北部19案房價創區域天價建案創下區域新高,台北市有6案,新北市有10案,新竹有2案,桃園有1案。

根據住展雜誌公佈的統計資料,雙北市Q3新屋房價續創新高,惟漲幅已明顯縮小。房市先期指標的預售屋,雖受到財政部及稅捐單位要查紅單並加強抽檢的利空夾擊,但市場近期仍出現多區屢創新高的建案。

一案還比一案價高的精銳盡出,可以說明現階段的北台灣房市。多數建商在雙北市土地基期愈墊愈高下,房價的基期也只好跟著往前衝,分析這些創區段新高的建案,不論在地段上與產品力強度上,都屬於區域中的佼佼者,在未正式開價前就已吸引許多購屋族及地產業界的注意。

豪宅林立的北市信義計劃區,由中華工程主導的亞太會館改建案「陶朱隱園」,基地上已圍起銷售看板,採邊建邊售的「陶朱隱園」,基地面積達2468坪,規劃為地上21層、地下4層的超級豪宅,類似阿拉伯數字「8」的建築主體超級搶眼,每層2戶、每戶300坪的設計,戶數僅40戶。

未正式銷售早已轟動全台的「陶朱隱園」,市場早就傳出開價300~400萬元一坪,刷新了台灣房地產史上最高的單價,然在政策面偏空及奢侈稅壓抑房市的動作下,一直未正式公開,如今箭已在弦上,「陶朱隱園」將為引領房市的豪宅市場開出第一槍,成交價的多少,是2014年雙北市豪宅的重要風向球。

另一個值得觀察的建案為,位於北市中正區南海學園的先建後售案「松濤苑」。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該案基地面積約902坪,為地上12樓、地下4樓產品,共有20戶,初估總銷金額約107.75億元,即未來每坪成交均價約280萬元,意味「松濤苑」正式銷售,將成為市場上另一個每坪開價破300萬元的建案。

而將成為北市最高住宅大樓的士林區華固建設「天鑄」建案,已在公司潛銷,房價也硬是要與樓高相趁,據了解,一坪均價200萬元的該案,每戶3億元起跳,單價將創下士林區房價的新高。

拉抬情況明顯的區段還發生在北市北投區,由永陞建設投資興建的「藍田陞玉」,開出每坪120萬元的區段新高,比當前最熱門的北投奇岩段最高房價、每坪90萬元,硬是比了下去。

預售屋與新成屋平均房價正式突破4字頭的新北市,近期個案的表現絲毫不輸台北市。包括永和、新莊、汐止、林口、土城及五股等推案熱門地區,都有指標型的建案創下區域的新高價,其中包括華固、潤泰創新、亞昕及吉美等重量級建商所推建案,顯示後QE階段,指標建商強力作多的心態明顯可見。

新屋是房市的先期指標,近期雖有政局及政策面的紛擾,然而,大型指標型建商在預期年底前,大部份利空可望出盡下,建商可說是卯足了勁推案,再從創新高的大台北建案陸續強出頭來看,一場後QE的推案爭霸戰正要開打,並將與2014年馬年開春的檔期串起推案的熱線。

天不怕!地不怕!北部19案房價創區域天價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