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巢路迢迢,但愈早準備、勝算愈大。雖然尚在儲蓄階段,中視主播李佳玲、台視主播張宇已有幾次看屋經驗,也會看相關書籍、向前輩討教對房市的看法,希望一旦機會降臨,就可以抓緊時機,晉升有產階級。
採訪╱潘姿羽 攝影╱彭仁義、林琨凱

張宇曾住過北投、士林以及天母地區,很喜歡悠閒的生活環境。

【不擅理財 買房投資最穩】

捷運北投站旁的小咖啡廳雖然外觀不起眼,但裡頭的正妹主播卻相當吸睛。台視主播張宇透露,雖然她工作很衝,但私底下喜歡悠閒的環境。 
儘管搬過幾次家,張宇的住處仍不離北投、士林。她表示,自己很喜歡北區的生活環境,士林運動中心可以運動,士林官邸可以散步,而新北投公園翻修後,特色建築和蓊鬱的林蔭更成了當地熱門景點,每到假日總是擠滿人潮。 

捷運北投站旁的「豆咖啡」是張宇的愛店,空閒時總會去那坐坐。

請教前輩多看書

工作邁入第4年,張宇表示,今年開始動了買房念頭。她笑著說,自己是數字白癡,對投資理財不太在行,而房地產相較於其它投資工具,保值性高、風險較低,又可滿足居住需求。
同是懷有築巢夢的年輕人,張宇認為,湊自備款是最難的關卡,最好一邊存第一桶金,一邊累積房地產的專業知識,像她就常請有經驗的前輩給予意見,還有看一些房地產入門書籍。
雖然希望盡早買房,但張宇指出,應該量力而為,如果為了買房而縮衣節食,有點本末倒置,「生活品質不應該被犧牲。」 

「沒看上百間不要下手」

「希望第1屋可以買在松山區,不會太吵雜,離公司也近。」雖然松山區購屋門檻不低,但她覺得房價已處高點,市況也不甚明朗,可以邊存錢邊觀望,加上買房本來就急不得,「家人甚至叫我沒看超過100間不要下手呢。」她笑道。 

 

新北投公園翻新後,成了特色景點,假日總是擠滿觀光人潮。張宇現在與家人同住在士林,家中布置走簡約風格。張宇提供
 
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31012/35357006/%E5%BC%B5%E5%AE%87%E2%95%B1%E6%9D%8E%E4%BD%B3%E7%8E%B2%E8%B2%B7%E5%B1%8B%E5%A4%A7%E8%A8%88%E9%A0%90%E5%82%99%E8%B5%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