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教職的張文品星(音同星)在29歲時候買下人生第一棟房子,他說,是因為結婚想要有自己的家可以住,才咬牙買房子。

理財只買儲蓄險

張文品星第一次買房挑了台中市南區1間10年以上、60坪老公寓,花了500~600萬元。他笑說:「看了2年的房子才買到現在這間。」談起看屋過程,原本想買新屋,因為實際坪數太小、公設比太重而放棄,想買透天厝,卻又太貴,「台中透天厝平均都要超過千萬元」。 
張文轉移目標,和同為從事教職的妻子,列出生活機能好、交通方便、坪數大和公設少等需求,開始尋覓老公寓。他們以工作地點為圓心,向外擴散,「希望保有隱私,特別挑了一個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地點」。 
張文和妻子合力出資100萬元,買下現在這棟房,房貸夫妻各付一半。對於理財之道,天性保守的兩人選擇購買儲蓄險,一方面每個月強迫儲蓄,一方面可以應急。 

儉省開銷積財富

張文品星說,房貸約佔夫妻共同薪水的1╱8,每月儲蓄1╱8,因不擅長基金和股票,為避免風險,沒有相關投資,「剩下都是生活費、養育小孩的錢」。
由於教師領固定薪水,張文品星夫婦努力節省生活開銷,譬如節能,外出拔插頭、機車取代汽車,冷氣盡量不要開整晚,將旅遊時間拉長、次數減少等方式積攢財富。
隨著小孩長大,張文品星夫婦開始打算換房,「考慮換成透天,有看到好的物件就會進場」。

 

引用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31006/35343535/i%E5%B1%8B%E5%B0%8F%E8%B3%87%E7%94%B7%E7%94%B7%E6%95%99%E5%B8%AB%E7%A0%94%E7%A9%B62%E5%B9%B4%E8%B2%B7%E4%BA%BA%E7%94%9F%E7%AC%AC%E4%B8%80%E9%96%93%E5%B1%8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