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旁地使用權50年 底價21億

  • 2012-02-11 01:12
  • 中國時報
  • 【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位於士林官邸旁的市有地將以「設定地上權五十年」方式供民間開發,財政局表示,基地旁有大片綠地,又臨近士林夜市、故宮等知名景點,區位條件佳,可做商辦、旅館等用途。此案權利金底價為廿一億元,去年底公告招商後,已有廿三人領標,將於廿三日截標。

     財政局說,位於中山北路的基地,面積超過一千二百坪,距離捷運士林站僅十分鐘路程。由於就在士林官邸旁,除享有大片綠地,也可就近體驗古蹟魅力;士林官邸前身為日據時代「士林園藝試驗分所」,也曾接待過前美國總統艾森豪、副總統尼克森,對於中國近代史影響深遠,現已是國定古蹟。

     另外,從此地出發,不到半小時的車程就可抵達士林夜市故宮博物院陽明山天文館等景點,提供觀光旅遊良好發展條件。

     該地今年公告現值為九.七一億元,使用分區是特定商業區,可做旅館、商辦或餐飲業使用,目前是收費停車場。權利金底價廿一億元,得標者須分二期、於簽約後一年內付清權利金,市府則在土地點交後,依公告地價五%收年地租。

     財政局表示,上個月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建設公司、開發公司、飯店旅館業者、壽險公司等六十多位業者參加。目前已有廿三人領標,財政局將於廿三日截標,預計四月和廠商簽約。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2110027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