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朱語蕎/專題報導、攝影

房市全年最大檔期928正式起跑,擺脫農曆7月低迷市況,不少大型建案蓄勢待發,總計台中有近500億元案量釋出,高雄也不遑多讓,同樣有200億元案量登場,中南部主力市場明顯轉為首購產品,外圍低總價建案最旺。

今年928檔適逢中秋4天連假,更添銷售動能,各指標建案火力全開。因北部土地難取得,不少大型建商南下購地,其中,看好台中七期發展,宏泰集團首次進軍台中就選擇在該區推案,預售案「台中帝寶」未演先轟動,有台北「帝寶」威名加持,預估台中案每坪至少75萬元以上,吸引不少人目光;富邦建設位市政路新案,則預計年底登場,案量百億元。

北部建商 搶攻七期x單元二

北部另一知名建商大陸建設,也選擇插旗七期,基地在市政北五路、綠園道旁,坪數設定在170~180坪,總銷約80億元。不讓北部建商專美於前,台中知名建商也加碼布局,寶璽建設正對府會園道的新案即將登場,規劃160、180、300坪產品,每坪開價75萬元以上,總銷90億元;寶璽建設亦持續在七期購地,於今年7月以每坪230萬元,買下惠文路「處女蟳餐廳」約1200坪土地,計劃2年後推案。

除了七期重劃區,位在七期旁的單元二同為推案重鎮,具有低建蔽率、高綠覆率優勢,未來可望成為豪墅新據點。春耕不動產總經理洪富金表示,單元二緊鄰七期,東側有黎明商圈,聯外交通便利,住宅區為建蔽率50%、容積率120%的住1建地,開發限制嚴格,除非臨大街廓,且為百坪基地才有機會興建大樓產品。

遠雄建設看好此區發展,大筆購入單元二「新富段」約3000坪土地,預計推出21層大樓產品,這是遠雄首度進軍台中。目前單元二首發新案為精銳建設「花千樹」,基地近1500坪,規劃32戶透天別墅,特別將豪宅大樓擁有的頂級公設納入社區,總價4500萬元起,精銳建設同時也是單元二大地主,已持有約萬坪土地,其它如豐美、碧根建設、藝術家等建商,都將在年底進場。

首購產品夯 台中外圍崛起

外圍北屯、廍子新光段和大里區,則是台中首購天堂,以環狀74號快速道路為主要幹道,沿線房價跟著翻漲,目前以中興路西側大里一期重劃區發展最成熟,登陽建設的「敘登陽」,每坪24~28萬元,陸府建設則於大里二期爽文路,推出第一個大樓建案「陸府原森」,備受矚目。

豐邑建設總經理邱崇喆表示,台中農曆7月銷售狀況不佳,不少案子延後公開,9月約有200~300億元案量,全年案量上看2000億元,今年雖然交易量減少,但推案量未減,價格也持續飆漲;邱崇喆表示,台中純自住客不多,多有置產或投資考量,第4季政經情勢變化雖大,房地產仍是熱錢去處首選。

鳳山x楠梓 重案齊發

今年高雄928檔期,則集中在鳳山、楠梓一帶,由於兩區仍可找到1字頭房價,是目前高雄成交量較穩定的區塊,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盛表示,高雄近期首購產品表現較佳,不少建案興起找代言人打廣告,像是「城揚Super One」就請電音女王謝金燕站台,龍騰建設的「上河漾」則找來蝴蝶姐姐代言。

市中心最受矚目的是國泰建設位在凹子底捷運站附近之預售案,由於國泰建設先前推出的「YOO馥建築」瞬間秒殺,讓不少人期待此次新案,產品規劃百坪豪宅,每坪在35萬元以上。興富發旗下齊裕營造投資開發的「齊裕美術館案」,預計10~11月公開,案量高達百億元;麗晶建設在漢神巨蛋有3個案,總銷約60億元,而皇苑建設的「御桂園林」,樓高28層,規劃90~100坪,案量40億元。

上揚實業業三處處長徐全興表示,高雄目前以首購產品當道,大坪數去化速度趨緩,不少個案從年初就開始銷售至今,下半年較少大坪數推出,許多原規劃大坪數的建案,都將產品改為小坪數,主攻自住首購客,也因為投資客衰退僅占整體1~2成,加上市中心房價高,外圍區塊表現反亮眼,除了楠梓、鳳山,像是橋頭新市鎮,都有不少大建商搶進,之後捷運紅線將拓展至岡山一帶,增加話題性,目前以透天為主力,未來建商推案可能改以大樓規劃。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928%E6%AA%94%E6%9C%9F%E5%88%B0-%E4%B8%AD%E5%8D%97%E9%83%A8%E6%A1%88%E9%87%8F%E8%A1%9D-700%E5%84%84%E6%90%B6%E5%B8%82-221415073--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