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慶房產集團近日發布最新一季趨勢前瞻報告,結果顯示,有56%民眾看漲未來一年房價,看漲比重雖較上季減少10%,但仍高於看跌的28%,顯示民眾對長期房價信心樂觀。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看漲比重修正,主因下半年外有美國QE縮減規模、內有奢侈稅修法,政策的不確定性因素未解,房價也維持高檔、看回不回,民眾對短期房價看法稍轉保守。

在進場購屋時機方面,有高達49%民眾回答認為現在不是進場購屋時機,較上季的35%大增了14%;調查顯示「QE退場」、「奢侈稅修法」的影響已降到最低,而市場觀望氣氛轉濃,「高房價」才是關係民眾進場的關鍵。

從全台各區來看,黃舒衛分析,桃園縣有54%民眾看漲近3個月房價,且高達75%民眾看漲未來一年房價,為全台各區中最高。整體而言,全台房市「桃熱、高屏溫、北中涼」。

此外,房地產已連7季蟬連最適宜投資工具,股票竄升至第二名,黃金滑落到第三。黃舒衛分析,自2012總統選後,房地產已連續7季奪冠,不過本季調查比重小幅滑落至26.3%;股票居次,黃金落居第三。偏好股市的比例反彈,可見民眾從保守性產品轉向風險性投資,經濟基本面已有築底跡象,但大家依然最看好房地產。

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影響第4季房市的因素有三,第一是美國即將縮減QE規模、第二是奢侈稅修法、第三是油、電、基本工資調漲。美QE縮減規模,台灣有雄厚的外匯存底可調節,影響房市的關鍵還是在利率,若利率仍低則無妨。

在奢侈稅修法方面,短期內應不會有定論,自住客在經過短暫觀望後,仍將會陸續進場。另萬物齊漲,屆時買屋抗通膨及購屋保值需求會有所提升,預期第4季房市將呈「價平或微漲、量回升」格局。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5%E6%88%906%E6%B0%91%E7%9C%BE%E7%9C%8B%E6%BC%B2%E6%9C%AA%E4%BE%86-%E5%B9%B4%E6%88%BF%E5%83%B9-221107864--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