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夜市」為台灣獨有在地特色,不僅台客愛逛,更成為許多國外觀光客來台指定的朝聖之地,隨著高雄金鑽夜市熱鬧開幕,點燃南台灣小吃大戰,雖然夜市附近衣、食、娛樂一應俱全,但隨之而來的環境喧鬧吵雜、環境衛生及出入份子複雜等問題,也頗令人卻步,好房網以「好房行情」功能搜索全台知名夜市周邊住宅行情發現,輔大花園夜市、師大夜市、逢甲夜市及瑞豐夜市皆低於行政區平均行情9.9%-20.9%。 

全台大小夜市何其多,幾乎成為台灣人共同的記憶,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表示,根據好房網資料顯示,近幾年南台灣異軍突起的「瑞豐夜市」,成為時下高雄人最愛逛的所在,瑞豐商圈屬於成熟型的商圈,生活機能完整,且距離R14漢神巨蛋僅步行3分鐘,支撐周邊房價穩定,以兩房、小三房產品最受青睞,其中不乏投資型買方,以長期收租為考量,雖然住在夜市周邊採買機能無虞,但其衍生環境污染和治安隱憂,也讓自住客心存猶疑,難以取捨,目前夜市周邊平均行情每坪14.0萬,相較於行政區每坪17.7萬,兩者價差高達20.9%。

喧鬧減價!夜市宅低於區域行情一至二成夜市吵雜拉低周遭房價,往往低於行情一至兩成。

近年北台灣人氣竄升急速的「輔大花園夜市」,位在泰山區中山路二段、輔仁大學後方,占地超過2500坪,每逢週末假日人聲鼎沸,吳光中表示,由於交通、學區、夜市等利多因素,居民對於周邊房市樂觀以對,但也有居民持反對態度,憂心衛生、噪音及攤家上下貨阻礙通行,因此夜市週邊住宅平均每坪21萬,相較於泰山區均價25.2萬,每坪足足少掉4.2萬,價差高達16.7%。 
  
吳光中指出,再觀察人氣最夯的台中逢甲夜市,每天超過上萬人次湧現於此,滾滾人潮雖然帶來龐大商機,但伴隨人潮而來的環境維護及停車位不足等問題,讓部分在意居住環境與交通便利的自住族群望而卻步,目前夜市周邊住宅行情16.1萬,相較於擁有七期新市政中心,高級居住地段的西屯區平均行情18.9萬,每坪硬是少掉了2.8萬,價差高達14.8%。 

惟值得觀察的是,「基隆廟口夜市」周邊住宅行情13.5萬,竟還高於基隆市每坪11.4萬,反而不像其他夜市出現貶抑身價的情形,吳光中分析,基隆市僅有的5%平地就在仁愛區,是基隆發展最早的地方,基隆廟口夜市就落座在仁愛區,沿著田寮河以南,仁一路、仁二路、仁三路、愛三路、愛四路區塊是夜市商圈主要範圍,距離基隆火車站步行只要10分鐘、距離基隆港車程5分鐘,便捷的聯外交通推升仁愛區成為基隆市房市行情最佳的區域。

喧鬧減價!夜市宅低於區域行情一至二成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