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這幾天的最熱門話題,除了宣布設置單一窗口等級比照科學園區的六海一空自由經濟示範區外,大概就是10月電價『漲價』,一事。江揆對於外界有關全年GDP保2可能出現困難的質疑,完全充耳不聞,情形和去年強推油電雙漲或證所稅時幾乎如出一轍。 

照例,如嗅到血腥味的鯊魚一般,主流媒體又跑去採訪一般升斗小民或中小型店家,除了叫苦連天、高喊吃不消外,電視名嘴們也終於找到洪仲丘枉死案後的新話題,拼命砲轟,要求官方檢討台電經營績效並取消補貼工業用電大戶,同時更批判政府此舉是繼續『瘦鵝拔毛』,是『劫貧濟富』。 

以上新聞現象或論述都沒有錯;只不過,這似乎只是重演去年四月油電雙漲時的情形,當時,房市端也出現一波所謂的購屋保值話題,而後來是船過水無痕,一切照舊。畢竟油價、電價漲,物價跟著上揚,薪水卻沒有漲,等於口袋中銀行帳戶裡的鈔票無聲無息地變薄;而從過去十年來看,幾乎只漲不跌的房地產,確實是唯一可信賴的保值工具。 

當然,過去十年房價只漲不跌的因素相當複雜,一言難盡,但如今10月電價調漲已確定,方案則預定在月底出爐,根據報導,民生用電部分還會作微調;不過無論怎樣改,到時肯定還是會成為房市銷售業者拉攏保值買盤的最新行銷話術。 

只是,真的是此一時彼一時。去年油電雙漲時,歐美甚至日本,都還為了疲弱不振的經濟拼命印鈔票、增加流動性;但現在歐美復甦情況已幾乎確立,美國各項經濟數據儘管回升幅度不一,但確實都見好轉,歐元區甫公佈的第二季GDP更是再現闊別已久的正值。 

種種跡象顯示,資金熱錢將從新興市場流回成熟市場,這當然會對這幾年狂颳資金行情的房市造成影響。而且談買房保值,還真的就是那一小群高資產族的專利;對一般人民來說,還是要看到荷包變厚才有意義。因此,今年第四季能否看到電價調漲引起保值購屋潮,其實還很難說…

 

十月電價漲定了 房市再掀保值買盤?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