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信義房屋從32萬筆實價登錄的資料之中,發現國人購屋時的有固定的一些交易習慣,其中包括整數價格最受歡迎,在台北市、新北市與台中市最受歡迎的尾數為00、50、80、20等數字,統計雙北市尾數為0的交易佔比就超過5成,除了整數以外,台北市以尾數88、68相對熱門,新北市則以尾數5較為熱門,從這些跡象顯示,國人在成家立業購屋時,在成交價格較喜歡如諧音88(發發)等吉祥的數字,希望可以搏個好采頭。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根據實價登錄的房價尾數(統計至萬元),尾數是0的比例高達5成,第二熱門則是尾數5,排名第三的則是尾數8,國人購屋尾數最偏好「0、5、8」,至於最冷門的數字則是4,僅有2.85%的登錄個案尾數為4,顯見國人在購屋這項人生大事之中,對於4仍存有忌諱,能避則避。

房價明牌!購屋關鍵密碼0、5、8 一半交易價尾數為0實價登錄的房價尾數(統計至萬元),尾數是0的比例高達5成,第二熱門則是尾數5,排名第三的則是尾數8。

最熱門的整數分別為00、50、80與20,北中南主要都會區幾乎都是這幾個尾數的成交比例最高,至於整數以外的數字,則以88、25最為熱門!以房價最高的台北市為例,成交價除了喜歡湊成整數之外,台北市成交價的尾數排名前三分別是88、25與68,相較於其他的區域來看,台北的購屋人特別偏好是否買到吉利數字,新北市則是以25、35、75的尾數5相對較多,整體來看,五都之中除了整數最熱門,尾數5、8則是相對熱門。

房價明牌!購屋關鍵密碼0、5、8 一半交易價尾數為0

曾敬德指出,買賣雙方在洽談價格的過程,最後買方可能要求去掉尾數,可能是尾數為0佔了將近一半的主要原因,至於尾數為5可能是買賣雙方各退一步,取其中間值,至於尾數為8則大多是希望雙方討個吉利,尤其是在標售的場合特別明顯,尾數68、88特別常見,可能希望有好手氣可以順利得標。

房價明牌!購屋關鍵密碼0、5、8 一半交易價尾數為0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