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台北市房價節節高漲,讓有心想買房的人躊躇不前,只能往北市以外的區域尋覓,因為一樣的房價卻可以提升居住空間與品質,讓許多北市民願意往新北市或桃園移動,甚至因新北市房價上漲已有一定的幅度,開始往桃園移入。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的統計資料顯示,2013年上半年北台灣人口淨遷入部分,台北市及桃園縣分別有2,953人及3,455人次的人口淨遷入;唯新北市出現人口淨遷入負成長現象,其中跨縣移民往桃園縣的淨遷入人口就有1,949人。

房價對折!新北至桃園跨縣移民增加1,949人桃園縣以淨遷入人口達3,455人次摘冠

2013年上半年北台灣人口淨遷入部分,桃園縣以淨遷入人口達3,455人次摘冠,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奢侈稅讓大台北交易量呈現萎縮情況,但房價卻未見下修,大台北地區的市民等不到房價下降,但又有購屋的剛性需求,所以紛紛往市區外圍移動,讓「跨縣移民」日趨熱絡,其中又以移入桃園縣最為熱絡,桃園經過20年發展人口聚集,食衣住行育樂逐步發達,帶來大量的工作機會,很多人選擇到桃園發展。另外,桃園縣聯外網絡日趨完備,嘉惠通勤上班族,只要換算出發地到目的地的通勤時間及成本與房價的差距,就可以享受「輕負擔」的購屋壓力,不讓「房貸」成為生活品質的無形殺手。

房價對折!新北至桃園跨縣移民增加1,949人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各縣市人口遷入資料發現,「跨縣移民」又以新北市遷入桃園增加1,949人為最多,周鶴鳴分析,根據實價登錄網,桃園電梯大樓均價每坪大約14.5萬,是新北市房價的二分之一,因此新北市房價吸引台北市民前往購屋,而新北電梯大樓均價每坪大約27.79萬,雖然也不到台北市房價的二分之一,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房價近年來隨著台北市節節高升,讓外縣市北上工作的民眾也無力負擔房價,只好再往南覓屋,因此有愈來愈多的民眾轉向桃園購屋。

房價對折!新北至桃園跨縣移民增加1,949人

這批「跨縣移民」的族群,通常都是年輕的自住型買方,他們最在乎的是房價與房屋大小,因此願意用通勤時間換取更好的居住生活品質,周鶴鳴建議,以新北市來說,可找尋沿著三環三線,或距離捷運站10至15分鐘路程的標的,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方向,另桃園部分,建議往林口長庚醫院附近區段,其他如南崁、八德、中壢海華商圈等,未來增值空間也相當被市場看好。

房價對折!新北至桃園跨縣移民增加1,949人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