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 雙北30坪小宅夯

自住置產達7成 投資客漸減

雙北市小宅熱銷,坪數小、低總價小宅成為置產客與自住客購屋的主流。林琨凱攝

【郭寶懃╱台北報導】房價漲翻天,價格親民的小宅成為市場主流,雙北市建商紛紛推出30坪以下、2房產品,台北市小宅總價多在1500~2000萬元,新北市小宅主力總價則為800~1300萬元,買方又以自住客與置產客為主,比率達7成,投資客則漸減,其中台北市多置產客,新北市小宅則吸引自住族群。

 

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指出,目前國內各地新推案市場有不少輕總價的小宅建案,最主要是市場消費族群接納度較高。 

雙北市小宅新案

低總價吸引首購族

而消費族群以自住客與置產客為大宗,約佔整體購屋族群70%以上,其中不少是父母親買給子女,投資客則漸減。
太平洋房屋研展開發部副理王更新表示,台北市受限基地面積多半較小,小宅推案量不多,但整體市場需求相當強,永慶代銷協理潘是諭則指出,新北市近2~3年房價上揚,坪數大、單價高的產品,消費者接受度降低,加上家庭人口數縮減,建商為迎合買方需求,建案的坪數也往下修。
雙北市小宅最低總價為新北市淡海新市鎮「謙樹」,坪數為24~37坪,單價23~24萬元,主力總價為750~1050萬元,其中2房含車位總價750~800萬元,吸引預算較有限的族群,尤其首購族。
茂德建設在五股洲子洋重劃區的「未來馥」坪數20~30坪、2~3房格局,主力總價為888~1025萬元,主要購買族群為首購族與自住客,其中有不少上班族與自營商。 

北市置產客比率高

台北市因單價高,置產客比率比較高,大安區「世達斐麗」坪數22~39坪,開價每坪115~145萬元,主力總價為2800萬元起,現場銷售人員指出,由於總價較高,購買族群以投資與置產為主,首購族較少。
北投區「大將首驛」主打捷運小宅22~26坪、2房,專案經理屈世偉表示,投資客佔65%、自住客則35%,但投資客都以可攻可守的態度購買,可自住也可轉賣投資。 

投資客抱觀望態度

台北市中山區建案「將捷心裡画」專案經理李建正指出,目前小宅的購屋族群不少是自住客,因為台北市房價高,預算較不足者較能接受低總價產品,因此小宅需求量漸增,投資客則開始抱持觀望態度。 

引用: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30805/35199829/%E6%88%BF%E5%83%B9%E9%AB%98%E9%9B%99%E5%8C%9730%E5%9D%AA%E5%B0%8F%E5%AE%85%E5%A4%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