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9日電)信義房屋進行第3季購屋意向調查,上一次調查房價最被看好的桃園地區回落到第3名,前兩名由台北市和新北市囊括。

信義房屋表示,對未來房價看法方面,這次調查結果信心度與上季表現相當,有33%民眾認為未來看漲,看跌的民眾則小增到24%,而相對多數(43%)仍認為未來房價持平。整體來看,買方對於未來的態度仍是中性偏向樂觀。

雖然多數受訪者對未來房價看法持平,但問到自己居住地的房價走勢時,有50%受訪者認為房價還在上漲,28%認為持平,22%認為下跌,顯見多數受訪者感受過去這段時間房價仍在上漲。

調查也發現,未來可能影響房市的因素,奢侈稅滿兩年的檢討,若管制期由2年拉長至3年,有37%受訪者認為房價會下跌,另有44%認為對房價沒影響。

而影響近期國際股市巨幅波動的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議題,受訪者認為對房市影響反而更直接,46%認為房價會跌,34%認為沒有影響。即使看漲房價的受訪者,也期望QE促使房價下跌。

但調查卻發現,有35%受訪者打算將資金從黃金、股市、債券移往不動產,不打算者占45%。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這次調查大致可以看出「樂觀中有擔憂」,市場並未一面倒看好或看壞,且QE退場說會讓民眾重新檢視自己的資產配置,下半年房地產市場受訪者的感受大致是「有挑戰也有機會」。

信義房屋針對網站會員,透過問卷進行調查,調查時間為6月20日到7月2日,總計回收1375份網路問卷。1020709

資料來源:http://tw.house.yahoo.com/news/%E9%9B%99%E5%8C%97%E6%88%BF%E5%83%B9%E7%9C%8B%E5%A5%BD%E5%8B%9D%E9%81%8E%E6%A1%83%E5%9C%92-2314124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