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都更案終於有新進展,最近通過第三例「1坪換1坪」的都更案。南港區興南街的舊公寓,改建後將成為15層大樓,改建後一坪將從原本的35至40萬,上看70萬。不過老宅翻新,要百分之百建物所有人同意才能實行,目前只有八成住戶點頭答應,最後就等建商與剩下的兩成住戶協調。


南港區的四層舊公寓,改建後即將成15層大樓,是老公寓更新案通過第三例,南港區興南街、向陽路一帶,牆面斑駁40戶屋齡30年公寓,都更通過若改建大樓,原本房價一坪35-40萬,馬上可能翻兩倍。房仲業者張旭嵐:「以向陽路周邊老公寓的住宅情況來說,平均大概再40萬左右,但未來翻新之後,周邊的大樓,有機會到65萬1坪,會甚至有比較好的話,到70萬1坪空間。」


只是舊公寓要翻新,依照都更法,100%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才能順利實行,不過南港老宅住戶希望「一坪換一坪」,目前只有80%住戶點頭答應。都更住戶:「一層一戶建商不要,連車子一個停車位建商不要,不然我出錢給你們蓋,你們建商要不要,都談不成,算了,拉倒。」附近住戶:「對於這個分配的問題,還有自己要出資多少錢,爾後更新完畢後還有多少回饋回來,我想這可能大家都會有些爭議。」


就擔心改建案受釘子戶影響無法進行,協商翻建的國泰建設也無奈。建商發言人陳仁澤:「基本上我們希望還是說跟那個住戶持續溝通,來建立共識,那應該是說,希望把比例提高到100%同意都更。」老舊公寓「一坪換一坪」都更是郝龍斌爭取連任的重要政策,只是都更法令如緊箍咒,住戶都更夢恐怕難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