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碧潭共構案「美河市」傳出遲遲無法交屋之消息,結果只有綠營色彩甚濃的自由時報一家大篇幅揭露。雖然該報刊出這則揭弊獨家,但同日另一篇報導,卻藏著強烈的置入行銷影子,不明究理者,可能仍會照單全收。


該報揭露「美」案同一天,於另一版刊出一篇『海外置產向南吹 藝人名嘴錢進東協』的報導,同版還有一篇訪問藝人黃國倫的專稿,暢談投資馬國房產之優點。

雖然該文也訪問國內知名地產學者莊孟翰,藉以做『平衡報導』,內文也寫明,投資當地房產,尤其是預售屋,有諸多限制,但平心而論,這佔據逾半個版面的報導,仍存在相當的置入性行銷成分。


當然,從分散風險的角度,住展企研室認為,轉戰海外房產不失為可考慮選項之一;但畢竟不動產市場地域性較強,各地相關制度也大不同,更重要的是,多數國家的房產買賣資本利得及持有稅,都遠遠高過台灣。這些毋寧是投資者必須注意的要項。


此外,更有報導引述世界銀行最新報告指出,先後由美國、歐洲及日本掀起的寬鬆貨幣政策,短期或許有助疲弱的全球經濟邁向復甦,但如今也慢慢看到若干反效果,那就是產生通膨壓力,進而拉高資產價格、產生泡沫化風險;世銀更直接點名,菲律賓、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國之信用及資產泡沫風險已經升高。


據此,如果投資人計畫買海外房產當包租公,則正值經濟復甦,長期來說,仍是不錯的投資模式。但如果是想走短線,則顯然有相當風險。而且這不僅在東南亞或其他地方適用,回到台灣也是一樣。


簡言之,住展企研室認為,房產當然是優質投資選項,但應以長期持有(保值)或出租為主要途徑;短線進出、炒作套利之行為,就長期市場發展或整體經濟社會而言,都不是健康的投資模式。

世銀示警 投資東南亞房產須戒慎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