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里里長最近勤跑社區,收集住戶連署,因為他們要申請更改門牌,好好的門牌卻要更換新路名,里民說除了要延伸信義路的房價優勢,另外信義路名氣大,也比較好記好認。

挨家挨戶要求連署,不是要抗議,而是為了改門牌,里長跑了一百多戶,一大疊翻開一看,署名已經高達九成,幾乎二話不說就簽名,不過福德街一共8個里,六千五百多戶,按照新法,要改門牌得有3/4同意,等於要超過4800多戶簽名同意,才算申請成功。


台北市的福德街未來可能就會消失,要變成信義路,這麼大費周章,原來台北市福德街位在信義路六段末端,以中古屋來看,只差一個路口兩個門牌不同,每坪房價差了10萬,所以福德街里民期待改路名,變成信義路七段、八段,延續信義路房價,房仲業者徐佳馨:「因為它區域是相對比較舊的,過去沒有一個改建話題,但是如果未來改了門牌之後的話,可能就會有建商有意願在這個部分做所謂改建的推動,根據過去的經驗,如果做所謂的門牌調整,大概房價平均的漲幅會到一到兩成。」


居民算盤打得精,因為只要和精華地段沾上邊,加上信義線開通加持,改門牌手續再麻煩,還是划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