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商新戰場 彰化員林 首見不動產標售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土地標售風潮從台北都會區精華地段,一路吹向中南部,輕移民風潮也開始帶動彰化縣員林鎮首度出現罕見的不動產標售案例。

下周19日將由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公開標售員林的第二種住宅區土地,總底價為3.85億元、每坪底價約為18.5萬元,員林正進行大規模的土地重劃,標售結果將是最好的市場試金石。

不動產標售案的標的物,占地面積2,084坪,建蔽率及容積率分別為60%和200%。第一太平戴維斯台中分公司副總經理盧映婕表示,隨著全台三大都會區房價攀升,土地取得難度增加,近兩年建商轉型多角化發展,轉進經營收益性商用不動產、地上權標售案以及衛星城鎮住宅開發案。其中,交通便捷性佳且具有建設題材的地區,成為建商鎖定的新戰場。

盧映婕指出,員林是彰南生活圈的發展重鎮,周邊服務人口約80萬人,包括社頭、永靖、埔心、大村等地居民大多習慣至員林消費。員林火車站周邊商業活動聚集、生活機能充足,不動產市場的在地買盤穩固,加上連外交通的便利性,吸引不少來自南彰化地區的輕移民。

員林目前推動多項重大建設,其中,興建中的員林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將重新串聯被鐵路截斷的市區東、西側,有利於商業活動發展,車站周圍也將辦理都市更新,打造結合車站、商場、辦公室及住宅的複合式大樓。員林火車站附近,全台第1棟以綠建築規格打造的醫療大樓-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分院,也預計在2014年完工,為南彰化最主要的醫療服務機構。

員林鎮有多項重大建設興建中,區內住宅市場活絡,日前國有財產局辦理的地上權標售案,其中一筆230坪住宅區土地,也以權利金總價3,608萬元順利脫標,為彰化首宗地上權標售成功案例,顯示當地土地需求活絡。

http://tw.news.yahoo.com/建商新戰場-彰化員林-首見不動產標售-2130006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